提到我那張連動債,我想再補充一下:
以我現在對各種投資工具的認知
我認為投資最好選擇容易變現的投資工具
否則就會像連動債一樣,你以為連動債好像定存一樣
其實你錯了,因為定存解約,你的本金不會打折,但連動債
提前解約,你的本金要打6~7折,想想萬一你急需用錢,非
得解約怎麼辦呢 ???

買連動債等於你買到一張註定100%腰斬的股票,除非你
一直等到合約到期或自動贖回,可是天下那有這麼好的
事,它一定配合一個達成率非常低的公式讓你無法自動
贖回來

所以我建議大家如果單純想要賺取價差而又不想明明
看對卻無法獲利了結的話(像連動債就無法獲利了結,只
能被綁10年以上),你該選擇的是容易變現的投資工具,
例如基金,股票,定存等等...
當你看對時,或者當你的投資
報酬率達到某個期望值時,你可以輕易的減碼或者獲利
了結

何時你該選擇會被合約綁10年以上的投資工具呢 ???
像投資型保單,儲蓄險,連動債等等

當你有一筆資金,這筆資金10年內都用不到,而你想長期
投資時,你才可以選擇像投資型保單,儲蓄險,連動債這類
的投資商品

而根據我慘痛的經驗,我奉勸大家不要碰連動債這種商
品,因為它真的很爛,獲利比不上定存,還有非常恐佈的流
動性的風險
,就像你去買每天成交量只有1,2張的股票一
樣,當你想賣的時候根本賣不掉等你賣掉了,搞不好已經
變成壁紙了

最後我要講的是保險就是保險,投資就是投資,千萬不要
買投資型保單,除非你錢太多了,保險是為了保障,投資是
為了增值,2者不要混為一談,所以我不贊成買投資型保
單,你沒有收集保單的義務我從來沒聽過有人的興趣是
收藏保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