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9-11 新竹關西-仙草全餐

911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恐怖攻擊導致台股跌到3411點
而多年後的今天,同樣的場景,台股面臨的是一樣的股災

在這個重大的日子,我卻參與了一場終生難忘的朋友聚會
品嚐了以前原本就非常喜愛的仙草全餐,但是這一餐卻讓我對仙草完全改觀

這要從朋友Z哥談起,在Z哥的Line群組中,有一天,J大師突然提到他以前的同事
Y叔叔(雖然稱他叔叔,但他的年紀其實比J大師年輕),J大師說他這個同事
是個發明家,最近還開了一個仙草工坊,賣起仙草,主要客戶都是竹科的熟友

想起J大師本身就是個傳奇人物,不由得對這位隱世的Y叔叔肅然起敬
在Y叔叔的盛情邀約下,我老婆又開始呼朋引伴,相約去參觀Y叔叔的仙草工坊

但始終喬不定時間,因為我們有些人還要上班,因此決心先由我們這些專職投資人
先去參觀,然後再約個時間,帶大家一起去參觀

關西這個名詞對我而言是非常陌生的,一提到關西,只想到日本的關東及關西
沒想到台灣也有個關西,那是一個非常幽靜的小鎮

感謝J大師幫我們這些天龍國的專職投資人規劃好了去關西的交通行程
首先到台北轉運站,坐上由台北開往竹東-1820號的國光客運
(有經過關西市區的班次)
在去之前,我老婆只給我準備了一顆芋頭月餅當午餐
說是待會有令人期待的仙草大餐

IMG_3464

 

就這樣我們夫妻和另一個年輕的專職投資人(曾經以為是Z哥欽點的
價值投資接班人)
相約前往關西,說到這個年輕人阿升(阿鴻),Z哥曾經告訴我們
他是個非常有潛力的熱血青年,據說20歲就靠著直銷而財務自由了

雖說是專職投資人,但其實他還有保持一些副業,他的願望是
今年可以參加波克夏的股東會,
所以去關西的一路上
就看他認真的在聽巴菲特的股東會演說的錄影

很快的就來到了關西,但關西有分關西站及關西鎮公所站,在關西鎮公所站
下車才是市區,
所以我們差一點就下錯站了,還好有問司機大哥

IMG_3494

IMG_3495


關西鎮公所非常的清靜,這樣的景象我只在嘉義的大林看過,一下車站就看到
J大師及Y叔叔,J大師一如以往的神祕而深不可測,而Y叔叔則是一臉憨厚
完全感受不到
曾經是科技新貴的那種傲氣,Y叔叔引著我們一行人來到了他的仙草工坊
期間路過一間古色古香的建築,J大師似乎對它情有獨鍾,說拿來開店應該不錯

IMG_3498


不久之後,就來到了Y叔叔的仙草工坊,
那是個用檜木製造的門面,十足的鄉下風
門前放著製作仙草的原料,乾的仙草以及成品之一的仙草茶

IMG_3499
IMG_3519

 

(我不由得低下頭來聞了一下這個仙草的味道,天啊,那是一種自然清新的青草香
這個味道是我在XX仙草蜜或以前吃過所有的仙草所沒有的那種清香)

以及手工研磨仙草的工具,而裏面並沒有我最喜歡吃的XX仙草蜜工廠的自動化設備
而是一些簡單的設備,而J大師告訴我們,這些設備是Y叔叔親自畫設計圖請鐵工製造的
所以說Y叔叔是個發明家一點也不為過

IMG_3503

 

仙草經過土法的手工製造,每一個設備都是Y叔叔自己巧思設計出來的
滿滿的誠意及巧思,
像圖中最左邊那個像大型鋼碗的設備是用來煮仙草的
一般如果用鍋子煮仙草,因為受熱不均,就算煮個半天也沒辦法煮到足以製作適合的
仙草濃度,
而那個鍋子其實是中空的,把熱氣灌進去,就可以讓仙草均勻受熱
煮出令人滿意的仙草,
同時也省下了成本,據說是Y叔叔靠著以前上班時工作上
的經驗及靈感設計出來的

接著,我們J大師夫妻,我和老婆,阿升及Y叔叔6個人圍成一桌,一邊聊著大家成為投資人
的傳奇故事,
一邊品嚐著Y叔叔用他的誠意及巧思而製作出來的仙草,這仙草的特色是
沒有加任何糖,冰糖,果糖或蜂蜜,卻非常的香醇,入口回甘,那種甘甜是由仙草的清香
而自然帶出來的甘味,
那種香就像我在門口聞到的那股青草香是一樣的味道,這算是前菜吧

IMG_3500.1

 

如果只看那精簡的設備以及復古的工坊,很難想像出製作出來的仙草竟是如此的香甜美味
我在想我以前吃的那些甜甜苦苦帶有一些薄荷清香的仙草 ? 到底是些個什麼東西啊
除了仙草以外,接下來則是用這種手工特製的仙草煮出來的仙草雞,這雞湯真的是香到
令人難以忘懷,
仙草的香氣成功的把雞的味道提了出來,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雞湯啊
這是主菜

IMG_3510

 

最後就是把仙草加入鮮奶,這又是一道香甜濃郁的飯後甜品
這就是隱世高人的仙草全餐啊,仙草茶,仙草,仙草雞和仙草奶,讚啊

IMG_3514

 

再來就是不免俗的,大家暢談個人的傳奇故事,首先是J大師,是個具有國際觀
的價值投資人,
同時佈局美,中,港,台,尤其對美股及A股如數家珍
擅長類似巴菲特在美國運通的危機入市手法


他的投資座右銘是:『混亂的市場及不良的經濟才是你最好的朋友』
(巴菲特曾說過的),
我個人的理解,這應該是坦伯頓說的,利用你能力圈所理解
的而其他投資人無法理解的資訊落差
所判斷出來的企業價值賺大錢的一種方法

J大師和Y叔叔過去是台灣某數一數二大集團旗下子公司的科技新貴
Y叔叔是負責品保的部門,
專長是硬體設備的程式設計也有數項專利
據說在雷曼風暴前,科技新貴正熱門的好光景時
選擇急流勇退
先後轉戰專職的投資生活,真的是2位隱世的傳奇人物

而阿升(阿鴻)則是非常年輕,台大高材生

除了談論這些傳奇故事外,也談論到一些投資的方法及觀點,J大師還不小心報了
2家港股的....
這就不適合在此討論了

至於Y叔叔留了一個功課給我,用自己的方法及他的仙草也試試煮看看仙草雞
這....   煮牛肉麵我還可以勝任,但煮這種香甜美味的仙草雞,我倒是一點把握也沒有
不過我會試試看,然後再分享煮仙草雞的方法,當然仙草的部份是用Y叔叔特製的仙草

對了文章最後突然想起一件事,除了仙草大餐之外,本來Y叔叔還推薦當地的特色美食
牛肉捲
及臭豆腐,但是大家引頸企盼的在地美食牛肉捲賣光了,只好叫觀光客美食臭豆腐

IMG_3512



臭豆腐是我老婆的最愛,平時我總是為了健康的理由不讓她吃,但今天她走了好運了
二大盤的臭豆腐.... 大家也顧不得形象得大啖美食

突然阿升(阿鴻)像氣喘病式的咳得不停,原來是太美味了,加上能和這麼多隱世
的價值投資
高手同桌用餐興奮過度,吃太快,辣氣嗆到喉嚨及氣管

好在有Y叔叔特製的神丹-
大力仙草還魂丹,只見阿升(阿鴻)一喝之下,立刻回魂,辣氣盡消
果然是清涼消暑,清新香甜的仙草茶啊,
一味立刻見效啊

然後,快結尾時,突然冒出一個熱心的鄰居老阿伯,他問我們,坐這麼久,不怕得痔瘡啊
這才讓我們從精采的傳奇故事中回魂,聚會結束之後,大家依依不捨,期待下次的聚會

個人記憶有限,文筆不佳,若有記錄不詳實或錯誤之處,懇請大師們見諒及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