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出社會後第四次踏入宜蘭

一次是到礁溪旅遊,二次是見股友,這次比較特別,是參加阿寶基金會的募款餐會
阿寶基金會是由11名遲緩兒家長所成立的,初期是類似互助會的方式
慢慢集合相同家庭的力量,中期慢慢開始由內部向外部發展,成為公益團體的一員
後期的發展擴大朝向身心障礙者的職業訓練

所謂遲緩兒是指身體,心理及社會發展因某些因素(主要是遺傳及家庭環璄)
而產生比一般兒童發展遲緩的情況,通常在六歲以前是黃金治療期,不過治療永不嫌晚
家庭成員在治療過程中扮演者舉足輕重的角色

16

由於事前準備不足的關係,讓我錯過很多幫助基金會的好機會
像是義賣的部分完全無法參與,因為身上沒有太多的現金
其實據我的觀察,遲緩兒只是成長遲緩而已,其他大多和正常人一樣
像我們那桌有年輕的,也有年長的,年紀愈大,差異其實愈小
所以遲緩兒是可以慢慢治好的

當然此行除了暸解阿寶基金會,也是為了看看我的偶像大哥
可惜的是第三次見到偶像大哥的反應還是和第一次一樣的陌生
同時面對新認識的股友及粉絲,我的表現恐怕也很失禮吧
我老婆說我看起來比較像遲緩兒


會後,我們回到旅館,由於床太硬的關係,隔天起來吃過早餐
又補眠到中午,以至於差點就延誤原本去傳統藝術中心的行程
我們用土法煉鋼的方式先搭台鐵到羅東後火車站
然後再搭免費的公車-首都客運241號前往傳藝

傳藝是一個非常類似台北深坑老街+松菸文創中心的藝術中心
靜態的部分是一些類似文創中心的展覽館,動態的部分是類似深坑老街的傳統藝術街
重點是每個商店有不同的主題及特色,還有一些現場的活動增加參與感
另外就是有歌仔戲的大型表演穿插其中,成為一個非常生動的藝術中心
這點是台中市的國立藝術館無法比的

1415

歌仔戲的表演十分生動,而演員非常年輕,讓這個台灣傳統藝術的傳承有了
更多的希望,這真是件值得慶賀的美事


當然除了藝術,少不了還有美食,是前一天參加阿寶基會餐會後
在靠宜蘭後火車站的東山觀光夜市的美食享宴了,彭氏蒽油餅還有鴨翅等...
這裏有個特色就是還保存有早期台北市才有的香雞城及手搖冰

13
12
聽說羅東後火車站有羅東夜市,下次就會去羅東夜市了
反正坐口葛瑪蘭客運去宜蘭真的很方便,而且2個人來回400元以下車資就搞定了
所以以後也許會常去宜蘭這個有好山好水的人間仙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